酸雨🌧

腐女一只,画渣,文渣

是话唠也是话废

文笔和画风都会是不存在的

喜欢手写和水彩


主:BCMF&拔杯

现在还喜欢MHA,好喜欢久久

不可逆,不可拆

我爱BC和MF,他们是天使
(马丁老师是我的,不接受反驳意见)

【混同】混乱(谋杀夫夫-《Hannibal》&侦探夫夫-《Sherlock》)(4)

🔆晚来的更新,下一章谋杀夫夫主场👌(前文依旧戳头像🙌)

🔆再过几天要开学了,大概会一周一更或者两周一更(而且估计再过几章要开虐🌚)

🔆ojbk的话就开始吧~

日常艾特小可爱 @清影  @西音w

第四案        办法

美国   FBI基地

车子在开进FBI的地下停车场以后就缓缓停下。按照之前在邮件里面说的那样Jack带着二人先来到了会议室,了解一下这件案子的具体情况。这间会议室位于基地的较高楼层的角落里面,(对于John这种方向感不是很强的人来说要找到这种犄角旮旯实在是不容易。Sherlock还因为这事嘲笑过他,结果自然是挨了军医结结实实的一记‘友情破颜拳’)是专门用来举行秘密会议的地方,所以四周的墙壁不是普通会议室那种磨砂玻璃,而是隔音效果极好的特殊材质,再加上较低的房顶就给人以一种沉闷的感觉,就好像是天快要塌下来压在你脊椎上一样。
视线微微向下移,就可以看见一张环形的会议桌,而在会议桌临近放映屏的地方,侦探和军医看见了那一大堆的卷宗。在入座以后两人才更加体会到了这些文件数目的庞大。
“这些东西可是多的超乎了我们的想象呢。”John说到,之后他好像看见了什么,就从那堆东西里面抽出一本,递给了旁边的Sherlock。
“这是你一直想要的,关于那个侧写员的个人档案。”John说完,便一屁股坐了下来。之前这个大侦探就在关于档案不完整的这个问题上抱怨个不停,从收到文件开始到上飞机再到下飞机为止就一直在说个不停。所以刚刚John在看到那个档案以后第一反应就是把它给Sherlock,好堵上他那张喋喋不休的嘴。而拿过档案的大侦探心情也似乎好了一点,眉毛一挑,捧着文件夹就开始看了起来。
“这些是关于那两人全部的资料,包括个人档案,简历,以及犯罪记录和全部的案件报告以及视频和图像资料。之前给二位的只不过是一小部分,也请二位谅解,那么短的时间我们没有办法整理出来什么特别有价值的东西,也不知道有什么是二位真正需要的,所以在二位抵达之前我就先命令我的手下全部收集起来了。”Jack在一旁说道。接着他就快步走到放映机那里,打开了电源,关掉了电灯。
也就是这个行为惹得Sherlock很是不爽。毕竟他的资料还没看完呢。
顿时偌大的会议厅被朦胧的白色所笼罩。Jack借着放映机的灯光看了一眼眼前的二位,说道“关于这起案子……我想刚刚Holmes先生已经有所发现了。虽然这个发现可以说是惊为天人,”他顿了顿,突然想起之前Will和自己说过的话。

“我叫他赶紧离开。”
“因为我希望他可以逃走。”
“因为我想和他一起逃走。”

那个时候的Will背对着Jack,戴着厚重的毛线帽,看不见表情。但是手里的动作没有停下过,好像是在说一件在他看来悉许平常的事情。

其实Jack对于Will的变化心知肚明,但是在那时,自己眼里这个神经纤细的人只不过是招待那些“贵客”的陶瓷茶杯而已,只要加以呵护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哪怕是有明显的裂痕,也只要加上一点修护液就可以让他完好如初,没有一点瑕疵。

如果当初自己就打断他心里的芥蒂,结局是否就会变得不一样?Jack想着。
光线与空气的界限模糊,照着他的神色也变化不定。

“不过我希望也还请两位可以先保留这个结论,暂时不要向外扩散。”Jack咽了口口水,把自己刚刚没说完的话补充完整。
就着灯光,Jack看着眼前的两人,一个正看着他,一个则双手合十,像是在思考。从镜头里散射出的灯光模糊了他们的五官和神情甚至模糊了他们的着装和身形。

不由得说,这两个人像极了当初的Will和Hannibal。

“没问题。”回答的是John。一旁的Sherlock则没有半点赞同的样子。双手合十,放在唇边,像玻璃球一样剔透深邃的眼睛不带任何感情地盯着那些卷宗。

Sherlock真在思考。

“我会的,Crawford警官。”
过了良久,Sherlock开口了,但是在那期间他的眼睛始终就没有离开过卷宗上的文字。
现在的Sherlock对于FBI很是不满,他实在是想不通为什么会有人蠢到这种地步。
为了收拾明明是自己办事效率高,抓不住那些罪案手法极其下三滥的变态们留下的的烂摊子而去委屈一个精神纤细的天才,执意榨干了他的安宁来换取短暂的轻松……他原本以为自己刚刚在案发现场得出的结论太过于绝对了,但是直到刚刚他看见Will曾经有患过脑膜炎,以及他的(前)心理医生(当然不会是Hannibal)所写的病情报告时,他才确定自己的想法是正确的。

真的是“人外有人”Sherlock想着,但是他实在是没什么心情去追问这群比苏格兰场还要极品的金鱼们,于是还是决定敷衍一下就算了。
反正他也不会真的说出去。

Jack略带复杂的看了二位一眼,就开始播放起了一段Hannibal在被关押是的录像。
录像的内容是Hannibal平时的作息而已。
说白了,除了看看这食人魔日益增长的小肚子意外没什么好看的。
虽然John觉得这个视频可以说是很无聊了,但是他还是想从里面捕捉出一点蛛丝马迹。
结果当然还是跟之前那样,一无所获。
视频结束以后,Jack打开了灯,瞬间原本昏暗的房间变得大亮。
“视频资料这有这么一些吗?”Sherlock收起了自己的思维宫殿,刚刚播放视频的时候他就一直在“储存”他所看见的,以便于和他所记住的进行一个对比。
严格意义上来说,经过这一对比Sherlock还是有点发现。
他伸手拿出了Hannibal的档案,翻了一翻,说道“这么多的书都是他的特权吗?看来你们对于那个精神变态还真够关照的。我刚刚看他的书籍的摆放位置,每本书的位置全部都是按照严格的标准设定的,一般这种人都是是一个反侦察意识很强的人,处处小心谨慎,老谋深算。如果说你们现在想要抓住他的话估计已经不太现实了。再有,现在那个Will据我看来已经是他的同党了,虽然我现在还不确定那个变态是用什么方法把他拉入队列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最后要是被逼得走投无路的话他可能会做出什么事。到时候是成功的把他们送进监狱还是全部击毙都得看那两人怎么做了。”Sherlock说完,就倒在了软皮转椅里。
“意思就是说,Holmes先生也没有办法引他们出来?”Jack问道。他现在有点绝望,要是眼前这个人也没有办法的话,那么这世界上估计就没有人可以阻止“恶魔”和“羔羊”的报复了。
“Crawford警官,您要知道现在我们是处于被动的局面,只要他们想,他们就可以随时对我们实施报复。办法的话如果我现在想的出来就不会干坐在这和你们这些金鱼一样浪费时间。我想我得先试探一下。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的话,也就只能……”说着Sherlock把头偏向John那边,眼睛在卷宗和发白的天花板之间来回移动,最后停留在军医浅金色的发梢上。

隐约间,John似乎瞥见Sherlock的薄唇动了动,伴随着一句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音节和吐息湿漉漉的扑在脖子上,有点点痒痒,刺刺的。

“只能想办法杀掉其中一个了。”Sherlock说道。

美国   某餐厅
按现在的时间看来已经过了午餐时间,但是为了招待一下远道而来的两位,Jack难得的请了一个小假,带着侦探和军医来到了他以前经常光顾的一家餐厅。
餐厅内部装修不算豪华,但是去有一种别样的温馨感。简单朴实的白色桌布以及印有小碎花的漂亮菜单不由得让John想到了Hudson太太的小餐厅。
由于Jack的“主人翁”身份,所以他点了一大堆东西来招待面前的两位,虽然John明白他的好意,但是奈何地区口味差异的问题,他实在有点接受不了美国饮食多油的这个特点而且后来Sherlock也在下面发消息跟John吐槽说【我们根本吃不了这么多——SH】
其实还有一个较为隐蔽的问题,就是John刚刚看的那些照片着实有点让人反胃……
指针指向了下午两点,但是这顿午饭似乎还没有到结尾。
John无聊的搅拌着加了半勺牛奶的咖啡,氤氲的热气腾腾上升,交织出繁杂的思绪。他现在有点想念Rosie了,也不知道她在Hudson太太和Molly的照顾下怎么样。
就在刚刚Sherlock被自己的哥哥一个电话叫了出去,估计那个爱操心的英国政府官员又要唠叨好一会。
“Holmes先生以前也是一样吗?”Jack突然问到。
“抱歉?”John问道,手里搅拌的动作停了一下。
“我是说,他一直都是这样的性格?”Jack说道,端着杯子,小喝了一口。
“自从我和他在一起工作以后他就一直都是这样子。虽然他这个性格的确有点讨人厌,但是您要相信他没有恶意。”John有点害怕之前在机场Sherlock的行为惹怒了这警官,开始使出一贯的说词来帮助侦探开脱。
“……这我知道。只是我认为他和那个Will很像,所以我在想……”Jack说说一半,就没有说下去。John看他的样子,好像是想到以前的什么事情。
“我是说,一定要防止他和Hannibal单独接触。”
“嗯?为……”
“嗡嗡嗡”John刚刚想问,结果口袋里的手机又一次振动起来。
没办法的,John只能说了声“抱歉”就匆匆跑出门口,接通了电话。
“喂?Hudson太太?有什么事吗?”
“啊,John,谢天谢地。刚刚有个人来过了,说是你的朋友。”话筒里传来Hudson太太的声音。
“我的朋友?谁?”
“名字?哦,我不知道,他没有告诉我名字,我只知道他是位看起来很奇怪的绅士。”Hudson太太迟疑的说道。
“他有一头暗金色的头发,稍微有点年长,英语说起来带点立陶宛口音,反正听起来不像是英国人。哦他还说他之前是做外科医生,现在是心理医生。他还说和你的心理医生认识。哦对了,他还送了我一点自己做的腊肉,看起来好像不错的样子,但是我看那人总是哪里怪怪的,所以来问问你,John?John?John你在听吗?……”
“立陶宛口音……”John仔细的回忆,根本。绅士,暗金色的头发……这不是……

“Hannibal”John慢慢吐出了这个名字。

心里的不安又开始蔓延。

第四案      完

评论(37)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