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雨🌧

腐女一只,画渣,文渣

是话唠也是话废

文笔和画风都会是不存在的

喜欢手写和水彩


主:BCMF&拔杯

现在还喜欢MHA,好喜欢久久

不可逆,不可拆

我爱BC和MF,他们是天使
(马丁老师是我的,不接受反驳意见)

【混同】混乱(谋杀夫夫-《Hannibal》&侦探夫夫-《Sherlock》)(2)

🔆此章卷福装逼高能👌(前文可戳头像)

🔆我很抱歉之前那章把军医的名字给拼错了🌚(我的错我的错😣)而且我这次更新晚了……大概就算是深夜档的福利吧👌

那么开始!

第二案         扫描

翌日清晨,美国某国际机场
Jack按照之前和对方约定好的时间在机场等候。这次的接机就来了他自己,没有安排其他的手下。
现在的Jack已经处于一种精神紧绷的状态,什么事情都不敢向外散播,哪怕是一点点都不行,同时他不仅要求自己如此还要求属下也对任何关于FBI的事情都守口如瓶。生怕自己这里搞的任何小动作都会被那个恶魔看的一清二楚,这也就很好解释为什么他不敢大张旗鼓的迎接远道而来“救命稻草”的原因。
Jack双眼无视的扫着航班显示牌,想着昨天那通跨洋电话,虽然他原本就在脑海里设想过各种各样的结局,但是对方那一口答应的语气却让着实他吃了一惊。一方面这件案子要和被称为“恶魔”的Hannibal打交道,并且还要尽可能救下生死不明的Will。如果要是被对方抓住了什么把柄,就会被吞入腹中,永不见天日。另一方面这几起案子倍受社会关注,并且影响恶劣,必须得在短时间内破案。若稍有闪失,社会的舆论力量就会把人给碾压致死。

总的来说就是不能失败。

飞机按时落地,从机场的出口涌出了许许多多的旅人,基本上每个人都面带着旅行的兴奋或者是归家的愉快。Jack看着这些人,里面有单独的商务人士,有结伴的朋友还有温馨的一家人。自从妻子去世以后,Jack再也没有出去旅游过,他总是习惯性的用工作来冲淡自己的孤寂,他也没有去找另外的人。

因为他觉得这根本没必要。

“Crawford警官?”等Jack反应过来的时候,面前站着两位男子。个子高的男子身穿黑色风衣,围着蓝色围巾,一头卷发像极了Will。而另一位个子较矮的则穿着普通的夹克配着格子衬衫。Jack将他们的样貌与自己脑海中的照片进行了对比,才发现正是自己等待了许久的神探。
“啊,抱歉。刚刚有点走神了。”Jack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了下头,心里却起了疑惑,明明自己没有告诉对方自己的位置以及自己的相貌,但是对方却轻而易举的认出了自己……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我是Sherlock.Holmes,是一名咨询侦探。”Sherlock和Jack握了握手,之后看向旁边的男人说“这位是我的搭档——John Watson,之前是阿富汗战场上的一名军医。”
“你好,Crawford警官。”John也向面前这位面容略带憔悴的警官打了个招呼。
“刚刚Crawford警官是不是想到了您的妻子?”Sherlock一句话犹如平地惊雷一般炸开了Jack的思绪。
“……”Jack没有说话,只是看着眼前这个自称为“咨询侦探”的这个男人。
“哦天哪……Sherlock你能不能……”John一听到这句话就感觉事情不对,刚刚想制止这个高功能反社会者的长篇大论时,却被Sherlock直接打断了。
“刚刚从出口出来时我就一直在找您,我还以为会很难,但是我发现情绪这种东西真的是人类的弱点。”Sherlock面无表情的说着,“一般的接机人面部表情都是有点焦急但是带着一点轻松的情绪,所以表情会适当的舒缓一点,而您刚刚眉毛拧在了一起,嘴角向下撇。这可不是一般接机人应该有的表情。甚至有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摸摸衬衫袖口的扣子。所以我就在想您或许就是那个邮件里面被‘恶魔’所困扰的警官。”Sherlock说到这,眼睛看向Jack黝黑的手指。
“至于为什么会猜测您刚刚想到了您的妻子,是因为您总是在看见一家人团聚的场景喜之后习惯性的看向您的无名指,而且那正好是戴结婚戒指的地方,但是我看见那里却没有东西,所以我才问了刚刚那句话。”Sherlock说完这一堆推理以后,面无表情的看向面前这位警官。仿佛自己刚刚说的话就像是在读课本上明摆着的答案一样,十分轻松而且显而易见。而一旁的John则在担心Sherlock会不会刚在刚到美国的第一天就要被合作人打。
但出乎John想像的是Jack听后,先是瞪大了眼睛,之后表情就像自己原来设想的那样是惊讶,愤怒但是之后却是无奈以及妥协。
“是的,Holmes先生。我的妻子因为癌症去世了。”Jack说出的这句话,意味着Sherlock又一次赢了。他总是喜欢看透别人,再把有关他们的一切都讲出来,虽说这个习惯在John出现以后好转了一点,但是鉴于刚刚Jack看着自己的那种怀疑的眼神,Sherlock还是决定要这么做。
“哦,真的很抱歉戳中了您的痛处,我对于自己刚刚的言语感到羞愧。但是也请您不要对于我们的能力抱有怀疑的态度,您要知道这样不会有利于我们之间的合作。”Sherlock脸上挂着一歉意,但是只有John和Sherlock自己知道这些全是鳄鱼的眼泪,只是这个爱显摆的侦探的戏码而已。而作为被“不小心戳到痛处的”当事人,Jack这次明白自己刚刚那个细微的表情不小心得罪了眼前这个侦探先生,所以他才会一出场就开门见山的道出自己不愿意被提起的那件事。同时Jack也意识到,这位Holmes先生的能力和Will的能力极为相似,并且还有着很强的观察能力,这点让他既惊讶又有点害怕。
他惊讶是因为原来这世界上的天才还是如此之多的。
而他害怕的则是眼前的这个人会像Will一样被自己拉入泥潭以后难以脱身。
“等一下就不必去总部了,直接带我们去案发现场吧。就去最早发生案子的那里。”Sherlock在道完歉(虽说全部都是演的)后就甩甩手,和John走在了前面。

“所以呢?刚刚又是某个大侦探的打击报复?”John一边走一边凑向Sherlock问道。
“哦John难道你没看出来刚刚他的表情吗?明明是请我们过来进行合作但是自己有怀疑我们的能力。”Sherlock说着一边挥着手来表达自己
内心的不满。
“是是是,我知道他这样想是错误的,但是你要知道妻子去世这件事对于一个人的打击有多大。”John有点不满,因为他想到了Marry。
Sherlock看着身边的男人低垂着头,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他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步子也没有刚刚那样开阔。也在这时Jack快步走了上来,带着他们上了车。
“抱歉John,我……”坐进车里后,Sherlock向John道了歉,这次Sherlock却没有演戏。
“我知道的,Sherlock。那件事情错不在你。”John在说这句话时抬头看着旁边的侦探先生。
“至少现在Rosie还在我身边,并且她很快乐,不是吗?”John说道。

车很快就开到第一个案件的案发现场,这是一栋别墅,精致的木门用黄色的警戒线围了起来。三人下车后,Sherlock先是在房子外围看了看,再随Jack进了室内。
打开门,生物腐败的味道刺激着每个人都嗅觉神经。在做好一切的保护工作以后,Jack又带着两人来到了位于一楼的餐厅。在不断靠近餐厅的途中,那股恶心的腐败味变得越来越浓烈。就连经验较为丰富的Sherlock也紧皱着眉头。
来到餐厅,最先映入人眼帘的是用白色粉笔勾画的尸体轮廓,以及摆在餐桌上的一个巨大的盘子。Sherlock向前走去,而这时想要跟上前去的Jack却被John一把拦住了。
“嘘,不要打扰他。”John说着,拿出了口袋里笔记本,做好了准备。
走上前的Sherlock先是凑近看了看尸体的位置,接着就俯下身子来闻了闻那个洁白的盘子。
“孜然,黑胡椒,大蒜,甚至还有蜂蜜……看来这个人是想做烤肉……”
Sherlock说到这里抬起身子,环顾了四周看见正在记着笔记的军医后便走向了厨房。
和餐厅不同的是厨房相比之下较为整洁。Sherlock先是看了看砧板,接着将它端起,凑在阳光之下细看。
“血迹很多,看来那些肉是被新割下来的……这些刀痕……”Sherlock看着这块东西五秒后,立马放下它,快步走到摆放碗碟的柜子边上,打开以后他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放大镜,把盘子挨个看了过去。
一旁的Jack实在搞不懂为什么Sherlock要这么干,这间厨房自己的搜查小队已经检查了多次,所有的发现都已经毫无保留的写在案件报告上了,难道他还想要靠这个小小的放大镜发现什么吗?
虽然Jack心里这么想着,但是他却很快就把这个想法给扼制住了,因为这位“咨询侦探”的能力他已经在刚刚就体会过了。要是自己还是紧抓着对方的细节不放就难面有点说不过去了。
“我记得档案上说Will这个人有很强的移情能力对吧?”就在Jack愣神时Sherlock突然问了这么一句。
“是的……他可以通过想象进入罪犯的内心,以此来推测案发过程。”Jack回答道。
但也就在这时Sherlock问了一个让Jack很难以回答的问题。

“那他是不是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但是您还是执意要他帮您进行侧写?”

Jack一时间不知道给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嘴巴张了张,没有吐出一个音节。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我还得告诉你一个坏消息。”Sherlock说完直起身子,面向Jack说出了一个Jack内心最不愿意发生的事情。
“恐怕您又要多抓一名‘食人魔’了,Crawford警官。”

第二案    完

评论(22)

热度(27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